經濟資助

政府的「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及「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為有需要同學提供了最基本的經濟資助來源。同學若有需要申請額外助學金及貸款,亦可透過大學助學金及貸款或書院經濟資助計劃提出申請。下列為各項目詳情:

政府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學資處)提供下列的經濟援助計劃予有經濟需要的本地生申請,詳情請瀏覽大學入學及學生資助處網頁

大學助學金及貸款 大學助學金及貸款對象為全日制本地學生,其所就讀的學額及所修的學位課程是全數由政府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或公帑所資助,而他們由於突發經濟困難或其他原因,未能於政府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中獲取足夠經濟援助。詳情請瀏覽大學入學及學生資助處網頁
暑期援助及旅費貸款計劃 「暑期援助及旅費貸款計劃」旨在提供免息貸款予有經濟需要的全日制本科生,參與下學年/本學年暑假的海外交流或本地的暑期學術及課外活動。詳情請瀏覽大學入學及學生資助處網頁
學生宿舍助學金計劃 「學生宿舍助學金計劃」為協助未能從關愛基金提供的「院校宿舍津貼」中獲得足夠經濟援助而有經濟需要的學生。詳情請瀏覽大學入學及學生資助處網頁
書院經濟援助計劃 書院經濟援助計劃為有經濟困難的本地同學提供助學金及/或免息貸款,希望能夠讓同學能夠專心學業。助學金及貸款的批核主要考慮申請者的家庭經濟情況。
此計劃一般在9月接受申請。
書院交換計劃助學金及貸款 書院設有交換計劃助學金及免息貸款予有經濟困難的本地同學,參加下學年的海外交流計劃,計劃需由大學或其部門舉辦。助學金及貸款的批核主要考慮申請者資源,家庭經濟情況以及交流計劃預計開支。
此計劃一般在3月接受申請。
書院暑期計劃資助 書院設有暑期計劃資助供參加書院暑期學習計劃的本地同學申請。資助金額主要考慮申請者資源,家庭經濟情況以及暑期計劃預計開支。
此計劃一般在2月接受申請。
書院緊急經濟援助計劃 此計劃旨在幫助同學因家庭經濟狀況突變而有緊急經濟需要,同學可於全年任何時間向書院提出申請。

* 以上書院經濟資助計劃獲得以下多位熱心人士捐款支持。

  1. 陳廷驊貸款基金(陳廷驊先生捐設)
  2. 龔念祖助學金(龔念祖先生捐設)
  3. 香港順龍仁澤基金有限公司助學金(香港順龍仁澤基金有限公司捐設)
  4. 古勝祥助學金(古勝祥先生捐設)
  5. 馮顧麗華助學金(馮潮澤先生捐設)
  6. 李達三夫人助學金(李達三先生及夫人捐設)
  7. 彭松喬助學金(書院校董會主席馮兆滔先生捐設)
  8. 馬臨教授紀念助學金(逸夫書院校董會成員及友好捐設)
  9. 利國偉助學金(利國偉博士捐設)
  10. 邵氏基金助學金及學生貸款(邵氏基金會捐設)

查詢

何小姐 / 吳小姐
電話:3943 8538 / 3943 7350
電郵:fionaho@cuhk.edu.hk / joyceng@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