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 鐵人夢

70.3 鐵人夢的圖像
簡介

同學自小參與三項鐵人訓練,夢想是在二十歲前完成一場70.3 Iron Man賽事,是次透過圓夢計畫資助,遠赴西班牙一完兒時夢想,並為將來參與更多三項鐵人賽做好準備。

感想和學習

這次旅程實在是畢生難忘,完成比賽衝線那刻的感動和震撼至今仍然歷歷在目。一方面是因為感恩自己能在大學最後一年實 現兒時的三鐵夢,另一方面是因為數月來艱苦的訓練和付出終見成果,苦盡甘來。這趟旅程看起來雖則感覺熱血,但當中也 有很多的緊張、擔憂、焦慮和掙扎。過程中亦有不少的難關和挑戰。例如在港訓練遇上香港第五波疫情,泳池關閉、限制户外運動必須戴口罩、海灘被封,防疫政策使訓練處處受掣肘。 加上確診數字每日數以萬計,人心惶惶,自己打從心底裏知道 這趟圓夢之旅承受不了一次染疫,每次訓練也有着無形的心理壓力。除此之外,亦要同時兼顧學業與訓練,在數月來密集的訓練中,考試、功課、論文、小組報告等等接踵而來,很多個晚上也要埋首書枱至凌晨才能再練體能和單車機。為了堅持每個週末一次的單車長距離訓練,即使在考試季節,曾經試過只睡兩三小時就起床進行訓練。很多備賽與訓練的片段和時刻也 十分難忘,更為這次旅程添加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