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 Ambassador Program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育行政及政策學系將在20233月至5月推行SoF大使計劃,本計劃邀請同學和教師參與培訓專注和平靜,並以腳底練習方法幫助SEN學生減少憤怒引致的衝動或激進行為,提昇正向情緒和學習效能。

 

腳底練習(Meditation on Soles of the Feet)是有效減少SEN青少年和成人衝動或激進行為的實證方法,由美國心理學家Nirbhay N. Singh教授設計,已發表多篇學術文章。

 

完成專注和腳底練習培訓的學員可獲頒發出席證書,完成培訓和實習 (如因疫情、或與考試日期重疊可豁免)的學員也會獲頒發出席和實習證書。

 

計劃簡介時段(所有獲選成員必須出席)

  • 31 () 18:30 - 19:45  via Zoom

培訓時段 (7)

  • 專注訓練(Samatha meditation)工作坊 via Zoom   (21)
  • 38152229日(三)18:30 - 19:45 
  •  39162330日(四)18:30 - 19:45
  • 此外,學員需要每天自行練習約20分鐘

 

  • 腳底練習(SoF)工作坊
  • 3111825日(六)13:30 - 16:30
  •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內面授
  • 培訓內容
  • Meditation on the Soles of FeetSoF)的知識和技巧
  • 探討SoF 對於SEN 學生處理困難情緒的幫助,尤其是憤怒和攻擊性言行

培訓語言: 廣東話為主,英語輔助

 

培訓費用: 全免

 

到校實習 (21)

  • 佛教中華康山學校 鄰近太古城]
  • 41825日、52916日(二)09:3010:30
  • 柴灣角天主教小學 [鄰近荃灣荃景圍]
  • 41926日、531017日(三)15:00 - 15:45

 

培訓團隊:

張曉藍主任[柴灣角天主教小學]
勞浩進主任[佛教中華康山學校]

劉雅詩博士[教育行政及政策學系高級講師]

其他資深學員

 

如有查詢,歡迎聯絡
計劃聯絡人 Ivan (6256 7938 只供whatsappman0703123@gmail.com) 

書院負責人 Zoe (3943 7369 /zoelam@cuhk.edu.hk)